我心頭猛地一跳,但想想又覺得這也是理所當然的。我對姓段的……表現的這麼明顯,被發現也很正常。

而大概是擔心我被她遷怒,姓段的急急反駁:

「不,與他無關,是我……」

「沒錯,他跟妳分手的原因就是我。」

但我卻打斷姓段的,平靜地回答冷盤苦瓜。

「阿秘……唔!」

「你別吵,讓我講。」我直接伸手摀住了他的嘴,望向冷盤苦瓜。

與其讓姓段的胡謅類似個性不和的狗屁理由,讓她一直對他心懷怨恨,還不如直接把事實全部說出來,給大家一個痛快。

「這傢伙之前換女友換很快,雖然大部分都是他自己的錯,不過也是因為我。」

冷盤苦瓜慍怒地皺起了眉,沉默了一會才開口,「也就是說,他跟我在一起時……其實喜歡的就是你?」

「對,不過當時我不知道。」

所以才引起了之後的一堆波折。說到底我跟他就是太害怕破壞彼此的關係,所以才不敢把真正的心意說出口。而他的前女友們也幾乎都是受害者,還有黑桃也是……想到這裡,愧疚感又無免可免地湧上心頭。

聞言,她臉上頓時一陣青一陣白,握緊了手中的彎刀,緊抿雙唇,似乎隨時都要朝我們砍來。

此時,姓段的抓住我摀住他嘴的手,另一隻手則已現出一面盾牌擋在我身前。

「巧婕,有什麼就衝著我來,千萬不要傷害他!」姓段的看起來相當緊張。

冷盤苦瓜依然握著彎刀,但並沒有馬上朝我們衝過來,只是靜默地瞪著我們,似乎在思考些什麼。

我想她以前一定很喜歡姓段的吧。而當時喜歡的越深,現在恨得就越深。

我不敢冀望她能原諒他,只是希望她能理解。之後她要恨,也能連我一起恨,畢竟姓段的造的孽也有我的份。

 

良久後,她深呼吸了一口氣,才又開口:「段典立,你真的很爛。」

他低下頭來,難得誠懇地道歉:「對不起。」

「……我一輩子都不會原諒你!」

咬牙切齒地恨恨說完,冷盤苦瓜把彎刀俐落地插回腰間的刀鞘,垂下眼來。

姓段的驚訝地望著她。

「我懶得再浪費力氣殺你。」冷盤苦瓜瞪了一眼姓段的,便將頭一甩:

「走吧,我帶你們去找白傑利將軍,快點結束這件事,然後我就可以不用再看到某張令我噁心的臉了。」

 

「謝謝妳,巧婕。」

冷盤苦瓜沒有回應姓段的,只是一個人走在前頭。

而似乎也考慮到姓段的處於死亡後的虛弱狀態,她的腳步也比來時慢了許多。

 

『其實她人還不錯。』

我在密語頻道對姓段的發表感想。本來我也做好她舉刀朝我砍過來的準備,不過沒想到她居然沒將氣出在我身上。

『對啊,所以我才說她感覺很像你。』姓段的朝我笑道。

『……。』我不置可否地挑了挑眉。

 

 

我們隨著冷盤苦瓜繼續前進,又回到了紅國王城宏偉的大門前。

有冷盤苦瓜帶著,我們的行進相當順利,衛兵完全沒有任何阻撓,而我們就這樣平安地踏入了紅國境內。

 

放眼望去,盡是以紅磚為屋頂的漂亮洋房,鋪著灰石的街道也規劃得乾淨整齊,跟在藍國王城所見的中產階級住宅區並無二異。

而在遠處,則有一座高聳的哥德式城堡屹立在房屋群中。

城堡由高低不一的白色尖塔所組成,紅金交織的尖銳塔頂直直指向天空,有如數把蓄勢待發的劍。而每個塔頂上方則都插著紅國國旗,滾著金邊的旗幟迎風搖曳,散發著不容任何人忽視的強烈存在感。

想必那就是在這世界最強盛的國家--紅國的皇宮了。

 

然而弔詭的是,路上行走的紅國人民們,並不像在藍國王城那邊所見的一樣臉色紅潤,大部分都面帶愁容。

在前往白傑利所在的皇宮時,披著連帽斗篷的我們與許多路人擦身而過。而除了一些日常瑣事及個人的談話外,我確實聽見了這些飽含不安的訊息:

「最近你有路過皇宮嗎?在通往皇宮的護城門上,確實出現了裂痕啊!」

「國王陛下……是不是要駕崩了啊?」

「別胡說!」

「但我聽從格雷回來的人說過,之前格雷也有類似情況,建築開始出現問題……」

 

 

建築開始出現問題代表主權不穩,看來白傑利手上的權力正搖搖欲墜,而原因八成是因為白雪的存在。之前格雷也因為都市之心分裂而倒了一半房屋,若不快點穩固主權的話,搞不好紅國王宮也會變成像藍國王宮一樣的廢墟,再跟格雷經歷一樣的事情……

 

「三公主殿下駕到!快讓路!」

正當我聚精會神地思考這些事時,忽聞一聲響徹街頭的雄壯大喝。

我回頭猛然一望,一支由紅國衛兵所組成的隊伍正聲勢浩大地前進著。

身著紅色鎧甲的衛兵們趾高氣昂地騎在黑馬上,背上皆背著一管槍砲,威風凜凜策馬前行。

而在衛兵們包圍的中心,則有輛無蓋的華貴白色馬車。

馬車上繪有象徵著紅國的紅百合,邊緣也點綴著紅寶石跟金色紋路,金鑄的車輪在石地上喀達喀達地前進著。

而馬車上坐著一位身著大紅色露肩禮服的女人。女人頂著一頭埃及豔后般的厚重黑色短髮,面貌美艷,皮膚白皙,雙脣火紅,有如一朵在陽光下張揚盛開的紅玫瑰。

在她大片露出的豐滿胸前掛著一條紅寶石項鍊,高調地彰顯出她紅國公主的身分。

我眼神一凜。總算見到傳說中殘暴值破萬的白雪公主了,果然派頭不小啊。

叫安熙以傳送風箏飛過來的念頭在我腦中閃過,但我馬上打消了這個想法,因為她要飛過來起碼要花個二十分鐘,時間上應該趕不及。

而且當她從空中降落時,鐵定會被這些衛兵們發現,將飛在空中的她給立馬射殺,這樣也毫無意義。

要偷白雪信物,必須要出奇不意地偷襲。看來必須等到我登上王位,得到能強制隨地召喚藍國王族的能力才行。

 

 

紅國人民見到白雪出巡,紛紛自動退到兩旁跪了下來。

白雪以紅寶石般的眼眸掃視著人民們,高高在上地勾起了笑容,似乎對這樣的情況相當滿意。

 

「哼,是她啊。」冷盤苦瓜見到她,只是不屑地冷哼一聲,領著我們站到一旁,沒有打算跪下。就算殘暴值破萬,能影響到的也只有NPC,玩家是不會真心認同的。

 

「停下來。」

此時白雪揚起手,以偏低的厚質女聲朗聲命令道。衛兵跟車伕聽令,連忙拉緊韁繩,讓馬停了下來。

「那個穿著無袖背心的綠髮男人,站起來讓我看看。」

在跪倒一片的人群中,一個綠髮男子依言站起了身來。

男子身形壯碩,以俊朗的面孔惶恐地望著白雪。

「不錯,你的身材跟臉蛋都符合我的標準。」白雪嫣然一笑,向男子頒布命令:「成為我的後宮吧。」

「感謝殿下厚愛,可、可是我有妻子了……」男子結巴地顫聲答道。

白雪笑容稍歛,望向男子旁邊跪著的一名身材瘦小的女子,柔聲問:

「那個瘦小的女人就是你的妻子?」

「是的……」男子害怕的答。

「好吧,女人,抬起頭來。」白雪笑著以手中的紅色羽毛扇指向女子。

「是……」女子恐懼的抬起頭來。

「對我把妳的男人納為後宮這件事,妳有意見嗎?」

白雪的臉上依然保持著艷麗的笑容,嗓音卻忽地一沉:「妳敢有意見嗎?」

「不、不敢!」女子連大氣都不敢喘一聲,趕忙向白雪拼命磕頭。

「呵呵,很好。」白雪滿意地看著跪趴在地上發抖的女人,朝男人彎起了火紅的雙唇,又向他勾了勾塗著紅色蔻丹的手指:「還愣著做什麼?過來坐我旁邊啊。」

「是……」男人誠惶誠恐地從地上起身,將顫抖的手放上白雪的手,被她拉上了馬車。

我看著這一幕,覺得相當憤怒。沒想到她不只要強搶藍國的男人,連紅國的男人都要硬搶!到底是多飢渴?

然而她帶了那麼多衛兵,我們要跟她打起來的話根本沒勝算,若我執意出手相救只會連累大家一起死。

二來,這裡是紅國,跟有藍國人在的舊藍國王城不同,若我暴露身分,別提潛入紅國皇宮了,就連能不能再進入紅國境內都是問題,還會拖累把我們這些藍國人帶進來的冷盤苦瓜。

所以我也只能忍耐,看著白雪心情大好的將頭靠在男子的肩膀上,而男子則臉色慘白,動彈不得,連低頭看自己跪在地上的妻子都不敢。

 

「唷,這不是白傑利旁邊的小跟班嗎?今天還帶著一群小小跟班?」

在跪倒一片的人群中傲然挺立的冷盤苦瓜很是顯眼,白雪很快就發現了她跟我們,以羽毛扇擋住自己的嘴,挑起了細長的眉。

「妳還真不合群啊,不向我跪下展現忠誠嗎?」

「我可不是妳的歸順之民。」冷盤苦瓜環起胸,不屈地表示:「沒有義務向妳下跪!」

「呵,算了,不跟妳計較。」白雪瞇起了紅色的雙眼,「快叫白傑利把皇冠交出來,讓我登基,不然等皇宮倒了,他就得成為紅國的罪人了。」

冷盤苦瓜只是高傲地瞪著她,不發一語。

而我則在心中暗暗消化白雪的話。聽她的語氣,果然她早就已經達成了登基條件,只是找不到被白傑利所藏起來的皇冠而已。

見冷盤苦瓜不說話,白雪也懶得再理會她,揚揚羽毛扇向她的衛兵們命令:「繼續走吧。」

 

待白雪帶著衛兵浩浩蕩蕩的離開後,紅國人民才鬆了一口氣,從地上起身繼續行走,回到生活的常軌上。而被搶走丈夫的女子也踉蹌地站起身來,黯然的抹了抹眼淚準備離去。

 

「等我一下。」

冷盤苦瓜丟下這句話後,便小跑步跑向女子,跟她說了些什麼後,又拿了一袋東西塞到她的手中。

女子連忙搖頭拒絕,要將那袋東西退還給她,但還是在冷盤苦瓜的堅持下還是流著淚收了下來,向她深深一鞠躬道謝。

 

見她如此,我大概了解了為何姓段的會說她跟我很像。若不是我不方便在紅國曝露身分,我想我也會跟她做一樣的事吧。

 

 

 

「她在紅國也常做這種事嗎?」在繼續往紅國皇宮行進時,飛沙問起白雪的事。

「嗯。」冷盤苦瓜神情陰鬱,「不過NPC都不敢反抗,因為她殘暴值高,勢力又大。」

「但就算如此,也絕對不能把皇冠交給她!」冷盤苦瓜毅然道。

我盯著她前行的背影,心中暗自浮起了這樣的猜測:難道冷盤苦瓜知道紅國皇冠在哪嗎?

 

走了一會後,我們總算站在了紅國皇宮的護城河前。

護城河後的城門由白石鑄成,上面鑲著紅色碎鑽所組成的百合花,顯得華貴非凡。但就如剛才的路人所說,城門上確實出現了明顯的裂痕。

 

我抬起頭來,望著雄偉的紅國皇宮,遙想起我剛進入遊戲不久時所接到的千里尋女任務,心中實在感慨萬千。

終於,我終於能去完成它了。

因為草日村村長遍尋不著的女兒,實質上的紅國皇后莉黛--就藏在皇宮裡頭。

 

--

 

白雪終於出場拉拉拉拉拉拉拉

白雪啊!!!!

 

然後終於離這個我鋪很久的任務很近了嗚嗚嗚嗚真感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