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把橋放下來!」

冷盤苦瓜向護城河另一端城門旁的衛兵們揚聲呼喊,一名衛兵看見冷盤苦瓜,馬上點頭稱是,抽出腰間的西洋劍,往門旁的草地上用力一插。

腳底下驟然傳來一陣轟隆,不一會,一座石橋便從護城河底倏地冒了出來,濺起了巨大的水花。

神奇的是,雖然石橋是從水中冒出來的,但橋面卻是相當乾燥,連一滴水滴都沒有。

「走吧。」冷盤苦瓜頭也不回地帶著我們向前走,而我們則安靜地跟在後頭。

在我們過橋後,衛兵將地上的西洋劍拔起,石橋又慢慢地沉回河底。

「請。」衛兵樣態恭敬地向冷盤苦瓜微微欠身,此時城門自動往兩旁隆隆拉開,皇宮內的富麗堂皇便展露在我們眼前。

宮內偌大而空闊,明明外頭正是日正當中,但裡頭卻比白晝還要明亮數倍。

有如一座倒掛小山的水晶燈高掛在拱形雕花的天花板上,把牆上的金飾、金燭台、以及樓梯上的金扶手照得亮晃晃的,幾乎要睜不開眼來。

而支撐皇宮的白大理石柱,則飾以紅百合花紋,栩栩如生地纏繞其上,彷彿一靠近就能聞到花香。

在皇宮的大廳兩旁,也站著威風凜凜的衛兵們於牆邊駐守著。衛兵們一見到冷盤苦瓜,便向她彎下腰來行禮,並沒有過問我們是誰。

而冷盤苦瓜只是從容地點了點頭,完全沒有停下腳步。

踩在花紋繁複的紅色地毯上,我緊張地隨著神態自若的冷盤苦瓜走上樓梯,聽著腳步聲在空曠的宮內迴響著。

一開始我還擔心紅國皇宮會有什麼結界之類的東西擋藍國人的,不過還好沒有。是說,若真有這種東西,原本是藍國人的莉黛也不能可能為實質上的紅國皇后就是了。

 

我們上了二樓,來到了一條寬敞的走廊,走廊的牆上每隔一段距離,就有數道木門,而木門兩旁則都垂掛著綴有金色流蘇的天鵝絨紅色簾布。

此時冷盤苦瓜回頭望向我們,肅然道:

「話先說在前頭,若你們攻擊白傑利將軍的話,我也不會對你們客氣。」

我頷首:「我知道了。」

聽我回答,冷盤苦瓜這才嗯了一聲,又帶著我們繼續前進。

她在其中一扇門前停了下來,拿出鑲著紅寶石的金鑰匙,往門鎖一插。

喀地一聲,門開了。她抽出鑰匙,推門進去。

 

「打擾了,將軍。」

 

在進門前,我不禁屏住呼吸,覺得不可思議,彷彿身處夢境。沒想到傳說中的白傑利將軍,居然能因為姓段的前女友而如此輕易地見到。

現在要想的,就是要怎麼樣才能令白傑利讓我們見莉黛了。

 

我們跟著冷盤苦瓜進入了房內。這是一間以三面書櫃為牆的房間,宛如一間小型圖書館,除此之外再無其他裝飾,與紅國宮廷的奢華風大異其趣。

木製的書桌前端坐著一個魁梧的中年男子,男子一頭整潔的金色短髮,面貌剛毅。他戴著一個黑色獨眼罩,只露出一隻灰色的眼睛來讀著手上的書。

我吞了吞口水,聽見自己的心跳正亢奮地跳動著。

這個男人就是十五年前擄走莉黛的紅國軍官,現在實質上的紅國國王白傑利。今天總算見到他了!

 

白傑利放下書,抬起頭來望向冷盤苦瓜,親和地笑了笑,開口便是低醇的男性嗓音:「難得妳來。」

原先以為白傑利是個霸氣又高高在上的男人,不過沒想到他對屬下態度滿溫和的,跟我想像中差很多。

 

冷盤苦瓜耳根一紅,不自然地清了清喉嚨:

「這幾個人想見將軍。」

白傑利將視線投向我們,而我不由得地繃緊了神經。

「難得妳會向我引薦人。」向冷盤苦瓜笑了笑後,白傑利又以審視的目光望向我們,忽然眼前一亮,從座位上霍然起身,「難道你們有能醫治莉黛的藥?」

「是的。」日琳姊順著他的話說下去,微笑道:「不過貿然用藥也不好,能讓我們去看看莉黛小姐的病情如何嗎?」

對日琳姊的要求,白傑利沉默以對,似乎不放心讓第一次見面的我們去看莉黛。

但沉吟良久後,他終究是答應了。「……也好。」

他沉沉嘆了一口氣,眼中盡是疲倦:「如今邪神祭司沒消息,實驗也不見效果……只要能治好莉黛的病,我什麼都願意去做。」

我回想起當時在格雷地牢,弗德曾說過他手上握有長生不老的秘密,連白傑利都要跟他合作,所以之前白傑利才會讓冷盤苦瓜把藍水送去給邪神祭司神殿。

不過現在弗德已經死了,失去首領的邪神祭司想必如一團散沙,自然也無暇和白傑利聯繫。

至於他口中的實驗……應該就是我剛進遊戲不久後得知的──為了莉黛的病而抓藍國女人執行的人體實驗。原來他到現在還沒停止這種實驗嗎?

思及此,我對眼前的白傑利又不禁厭惡起來。為了治自己心愛女人的病,而讓其他無辜的女人受害,這不過是以愛之名行惡之實。

 

「請跟我來吧。」

白傑利走出書桌,步出了門外,而我們則隨後跟上。

他走向了通往三樓的樓梯,拾階而上,帶著我們穿越紅簾布滿掛的長廊,來到了一間房間門前。

他拿出金鑰匙,打開了門。

這是一間布置的相當素雅的房間,整體布置色調並不是張揚的紅,而是如櫻花般柔和的粉紅色。

裏頭只簡單擺了衣櫃跟化妝台,以及一張掛著紗帳的淡紅色大床,跟我想像中『皇后』的房間差距不小。

大床內躺著一名女性,雖因紗帳的遮掩而看不清她面貌,但隱約能瞧見她的纖弱身形。

那就是村長苦苦尋不著的莉黛。

望著紗帳後的身影,我不禁暗自感嘆:村長再怎麼樣也想不到,自己被軍官擄走的女兒,居然成為了實際上的紅國皇后吧。

 

「她就是莉黛。」白傑利的目光深情,「我摯愛的妻子。」

「白傑利……?」

床上傳來一聲虛弱的呼喚,白傑利連忙奔上前去,將紗帳撩起掛在一旁,握住莉黛瘦弱的手,坐在床緣,關切之情溢於言表:「我請了人來看妳的病。」

「不用了。」莉黛輕笑一聲,飄渺的聲音幽幽地迴盪在房內,「若我病死,不過是報應而已。因為我當初為了紅國軍官夫人的頭銜,選擇跟了你,背叛了祖國……」

「別說了!」

白傑利沉聲喝道,緊皺著眉,側臉流露出深沉的悲痛。莉黛則是嘆了一口氣後,便不再說話。

聽著他們的對話,我心中大為震驚。

原來當初莉黛是自己想跟白傑利走,而不是村長所說的被強行擄走嗎?

找到女兒是村長一生的心願,為了實現這個願望,他甚至不惜出賣村民們。

然而他的女兒莉黛居然是自願跟著白傑利走的,還招來之後數不清的犧牲……若村長知道這殘酷的真相的話,一定會很痛苦的吧。

 

「過來看看她的情況吧。」白傑利轉頭望向我們,目光炯炯地朝我們命令。

 

我們依言走向莉黛的床旁,總算看清了莉黛的樣貌。

那是一個皮膚蒼白的瘦小女人,面貌秀麗,一頭紅色的捲曲長髮垂落在凸出的鎖骨及胸前。

「你們好。」莉黛坐起身來,靠著床頭朝我們微微一笑。

望著她病懨懨的面容,我忽然想起了出身格雷的那個莉黛。

背叛祖國的病弱皇后,與捨身為人的強大馭靈使──雖然同名為莉黛,卻是有如白日與黑夜的迥異個體。

 

《劇情任務千里尋女已完成,王子快意獲得二十萬經驗值》

 

終於完成了這個任務。

然而聽見系統提示時,除了心頭卸下重擔的感覺,想要告訴莉黛真相的念頭卻更為強烈。

「她的狀況如何?」見我們看了半天都不說話,白傑利急急問道。

但我卻沒有打算回答他的問題,因為那已經不重要了。

「妳知道為了治好妳的病,他做了什麼事嗎?」

我指向白傑利,莉黛卻只是茫然地望著我。看來她不知道人體實驗的事。

「……你到底是誰?」白傑利瞪著我,眼神無比冷峻。

我看了他一眼,依然沒有回答他,只是飛快地繼續向莉黛說:「他為了治好妳的病,對外放出紅國皇后病危的消息,讓紅國的兵去抓藍國女人做人體實驗,而妳的故鄉草日村也……」

「閉嘴!」白傑利怒不可遏地舉起右手,一把纏繞著火焰的長劍即在他手中驟然出現,他握緊劍柄,以火焰燃燒的劍刃直指向我,雙眼併射出怒火:「你再繼續說下去,就別怪我不客氣……唔!」

眨眼間,白傑利的腳下已經纏繞上了黑色藤蔓,不一會黑色藤蔓便纏上了他的手,制住了他拿劍的手。

冷盤苦瓜不敢置信地望著手持紫木杖的日琳姊,下一刻便眼神轉狠,抽出腰間的彎刀來:

「住手!你們答應過我不會攻擊他的!」

「但可沒說不能反擊。」

姓段的跟黑桃異口同聲說完,也迅速拿出長槍與大劍指向憤怒不已的冷盤苦瓜。而在發覺自己說出跟對方一樣的話時,兩人也同時嫌惡地擰起了眉。

 

「我說完就帶人走。」

我掃了冷盤苦瓜與白傑利一眼,又看向莉黛,卻發現她竟是一臉平靜,不由得心裡發寒。難道人體實驗的事並不足以動搖她嗎?

而後,莉黛竟淡淡一笑:

「你想說白傑利為了治好我的病,而抓藍國女人去做實驗,而草日村也深受其害嗎?」

「沒錯。」我皺眉看著她,「而且你父親還配合這條命令,抓村裡的女人獻給紅國,只為了升上一等國民,能有更多的資源來尋找妳。」

「這樣啊,人體實驗跟我父親所做的事,我都是第一次聽見呢。」莉黛輕輕一笑,「父親真是傻。」

看著她笑得雲淡風輕,我一時語塞,隨後便遍體生寒。為什麼她還笑得出來?

「喂!」這時淨血看不下去地豎眉發難:「妳爸為了妳背叛村民,難道妳一點感覺都沒有嗎?」

被淨血這樣搶白,莉黛卻依舊一臉漠然。「無所謂,像那種小村莊的女人,死幾個也沒關係吧?」

 

 

--

 

黑段好萌阿!!!(自重點好ㄇ

其實為何白傑利叫白傑利呢

因為我當時突然想到了黑傑克

所以就(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