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族一事果然鬧得沸沸揚揚,負面新聞佔據了大小版面,只要一打開電視跟社群網站,都會看見相關的討論。而輿論的方向也一面倒,幾乎都在譴責遊戲公司的系統維安漏洞。

當然兇嫌工口之神受到了最大的責難。幾天後,警察便逮到了工口之神將他收押。

工口之神是一個本名為盧曉蕭的長髮男人,現實職業是自由接案的程式設計師。被兩個警察押著走的他氣質陰沉,小鼻子小眼睛,長得其貌不揚,跟遊戲中艷麗的白雪完全是不同人。

而在擠到他身邊的記者把麥克風塞到他臉上,質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時,工口之神只是對鏡頭露出了一抹令人不舒服的冷笑,便被警察押回了警局。

媒體們異口同聲的報導,工口之神之所以會犯下這種罪行,是疑似於遊戲中得到了太多成就感,加上又有極高的程式技術傍身,所以就真的以為自己無所不能了。而因為工口之神無父無母的關係,竟還有媒體以同情他的語調來報導這起事件,還稱他為『悲劇的天才』,實在令人噁心。

而對當時他所說的『秘密技術』,竟只是輕描淡寫地帶過,只說是某種新遊戲系統相關的程式。至於『金主』,各家電視台更是有志一同地隻字未提。

幾個談話性節目也開始討論,議題大部分都圍繞在工口之神的異常人格在走。而一些所謂心理學權威也煞有其事地表示,說是王族本身加劇了他這種扭曲人格的形成,還搬出了煙的事件來加以分析,得出了王族遊戲內容有問題的結論,看得我非常憤怒。

不同於明顯經過操控的主流媒體,工口之神當時所說的『金主』以及『秘密技術』則於網路上掀起了熱烈的討論。許多人開始紛紛猜測秘密技術是什麼,而他背後的金主又是誰,連美國總統的答案都出來了。

然而再多天馬行空,還是沒有人知道真正的真相。X公司高層出來跟玩家與社會大眾鞠躬道歉後,便謝絕任何採訪,除此之外竟也沒有任何員工跑出來秘密爆料。

而在輿論高漲進逼至政府及警察機關前時,他們也只是宣稱工口之神拒絕回答任何問題,最後還是不了了之。

 

而至於王族的營運,雖說二十萬人質皆平安無事,但王族還是接受了政府的審查。儘管官網上的公告寫著系統維護中,但大家都心知肚明,眼前都已看見了王族的末路。

而奇蹟也終究沒有出現。

『感謝各位玩家的支持,王族將在八月二十號停止營運。賠償方案還請跟公司客服聯繫,聯絡方式如下--』

本以為我已有心理準備,但當我看見這公告時,心頭還是狠狠地一震,覺得心裡好像破了一個大洞,連哭都哭不出來。

我難受地關掉電腦,望向擱在床頭櫃上那做得逼真的紙皇冠,雖然那是飛紗跟日琳姊買來送我的,但我還是動了將它收起來的念頭。既然已經回不到那個世界,那還是別看到它的好,以免觸物傷情。

然而在我走到床頭櫃旁,將皇冠拿在手中時,在那瞬間,我感覺手中的紙皇冠一下變得沉甸甸的,而我正佇立在王位前,巨大獸型的幻則站在我面前,朝我輕輕瞇起牠金色的眼眸,等著我騎著牠走遍藍國王城的每一處。

『人類,之後你成為國王後,藍國王城就是你的地盤了吧?到時候我就載著你繞遍這裡。』

想起牠當時對我說過的話,水氣又於眼中重新凝結,承載著思念化為淚珠的型態墜落。

 

 

在新聞熱潮稍微退去後,時序已來到了九月。暑假就要結束,也該是收拾行李搬到新家的時候了。

在這段時間,姓段的不時就約我出去看電影吃飯幹嘛的,什麼亂七八糟的話題都跟我聊,就是絕口不提王族跟貓的話題,為了就是要讓我早點脫離失去王族的哀傷。

我也知道我不能這樣消沉下去,儘管遊戲的一切消失了,但現實的人們卻得要繼續前進。

然而那頂紙皇冠,我卻還是無法將它封印至我看不見的地方。

 

 

搬家的前幾天,我蹲在地上,於房間內打包著行李。正當我將一箱衣服裝好時,我丟在床上的手機響了。

我抬頭斜眼望去,本以為是姓段的又打來要約我出去,結果來電顯示居然是飛紗。

我有些意外地接起,「喂?」

「……李邦意,我……」

我疑惑地皺起眉,她少有這種欲言又止的時候,「怎麼了?」

她深呼吸了一口氣,過了一會,才像是下定決心地說:「你想知道真相嗎?」

「什麼真相?」我困惑地下意識回問,然而在看見床頭櫃上的皇冠時,我便理解了她在說什麼,心跳也跟著加速,「妳是說王族的真相?」

「沒錯。」飛紗的聲音竟有些顫抖,「王族停止營運的真相,並不全都因為那起意識綁架事件。」

我倒抽了一口氣,感覺我的心臟瘋狂地撞擊著我的胸板。果然,還有什麼東西隱藏在大眾所不知道的地方。

「妳都這樣說了,我怎麼可能會不想知道?」

飛紗輕笑了一聲,「見面再說。明天有空嗎?我們一起去X公司總部找我哥。就我們兩個人。」

「好。」

 

 

我幾乎一夜無眠。

我並沒有跟姓段的說我要跟飛紗去X公司總部,一方面是飛紗說要絕對保密,另一方面也是姓段的一定會胡思亂想。

真相這兩個字就像高濃度的興奮劑,只要一想到明天將會得知的謎底,我便緊張得在床上翻來覆去。

直到早上,我才從床上撐起疲憊的身體,覺得眼皮很重頭有些暈,但意識依舊清醒無比。

 

 

在我們約定的公車站牌前沒有其他人,只有飛紗一人等在那裏。她的眼下也有著淡淡的黑眼圈,顯然她昨晚也睡不好。

在打過招呼後,她抬頭朝我微微一笑:「沒睡飽?」

「被妳吊胃口吊到睡不著。」我無奈地打了個哈欠後,便好奇問道:「為什麼只約我?」

「王族停止營運後,我認識的人當中,就你跟淨血還沒把頭盔拿去回收換錢,而且也沒去求償。」

我愣了一下,因為我沒跟她說過我把頭盔留下的事。她大概是從飛清那邊拿到了什麼資料,所以才會知道吧。

求償我是覺得沒有必要,雖然老媽跟姓段的一直在念,不過我還是沒有去求償的打算。因為我覺得王族已經給我夠多了,而且我人也沒事,還好好的活在現實裏面,何必再去對焦頭爛額的X公司落井下石?

而至於留下頭盔……就像不把紙皇冠收起來一樣,我也不清楚我為什麼要這麼做。或許在我心中,依然期望著王族有天會復活吧,即使理智上知道這根本不可能。

「我只是想留下來做個紀念而已。」我故作輕鬆地一笑,「那妳怎麼沒約淨血?」

「因為他已經決定要從事家裡的殯葬業了。」飛紗直勾勾地望向我,「但你還沒決定要做什麼吧?」

被這樣直接指出,我頓時有些尷尬,也不解她為何要突然提這件事,但我還是老實地點了點頭。

「那妳還是要重考遊戲製作系?」

「沒錯。」飛紗堅定地點了點頭,「因為王族有機會復活。」

聞言我眼前一亮,腦中的睡意一口氣被振奮的情緒給驅散。

王族能復活的話,我就能再度見到幻,以及其他我所掛念的一切了!

「真、真的嗎?我、妳是說真的嗎?沒錯吧?真的吧!」我激動得連話都講得顛三倒四。

「嗯,不過不是馬上。」

她的雙手往我肩上重重握來,一雙沉靜的眼中灼燒著熱情,「李邦意,你願意跟我一起為王族的復活出力嗎?」

「咦?」

我呆了幾秒才反應過來。

她的意思是,要我跟她一起考遊戲製作系,成為遊戲工程師?

遊戲工程師,需要高度程式技術,是高薪也容易精神疲勞的職業。然而在聽見這提議時,我居然完全不在意風險,反而躍躍欲試。

在看見飛清跟古墨將讓天空中的草日村回到地面時,我對他們的力量感到嚮往。

而在白雪把幻從高空中摔下時,我更是深深感到做為普通玩家的無力,恨不得有能跟她抗衡的技術。

若我成為遊戲工程師後,是不是也能變得跟他們一樣厲害?

但要跟她一起重考的話,也代表我不能跟姓段的一起上大學……

「先別急著回答我。」飛紗收回雙手,垂下眼,「等你知道真相再決定,這樣對你才公平。」

聽她這樣說,我心中因好奇跟不安而更加焦躁,不禁急切道:「不能先跟我說嗎?」

「到總公司再說比較安全。」飛紗將食指往唇上一豎,神秘地淺笑。

 

 

在公車上,我忐忑不已,既希望公車在下一秒就到達X公司,但又有些害怕得知被不為大眾所知的真相。

她說等我看到真相再決定對我才公平,難道真相將會令我難以承受嗎?

 

 

今天是假日,X公司前大門緊閉,然而門前仍聚集了一些抗議民眾,舉著抗議布條,無聲地要求X公司結束公司旗下所有虛擬實境遊戲的營運。

而有兩三台攝影機在一邊拍攝,等著捕捉失控的鏡頭。

我擰眉看向這群抗議的人,在我眼裡他們簡直無理取鬧,王族都收了他們居然還不滿意,居然還要其他遊戲也收起來?

飛紗見狀,也不禁微微蹙眉。

 

「我們要怎麼進去?」我轉頭小聲地問向飛紗。這種狀況下,就算飛紗有鑰匙,光明正大地走進去也太引人注目。

「跟我來。」

 

--

 

盧小小的工口之神(ㄍ

欸結果還是決定了白雪的性別!xd順便婊婊台灣媒體ㄏ

飛秘這章的約會感好重喔A_A(段:……

結果這章還是沒提到真相喔XDDDD(被丟番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