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真的滿好看的。」

「嗯,不錯。」

約定的禮拜六,跟姚飛沙看完電影後,我們隨著人潮走出了有如冷凍庫的電影院,漫步在街道上,隨意聊著剛才的電影內容。

那部電影叫做《妳的死因》,三十歲的女主角依是個人生輸家,但她其實出生於一個有穿越時空能力的家族之中。而為了扭轉另一個女主芹已經死亡的事實,她毅然決然回到了十三年前,跟十七歲的自己合作,然而卻被十七歲的芹百般阻止,要她快點回到未來。

看預告片以為是友情成分較重的懸疑故事,結果居然是女女片。不過我並不排斥女女,也喜歡看正妹,所以看到兩個女主角最後沒在一起還是有些扼腕。

「如果你有穿越時空的能力,你想穿越到人生的哪個時段?」我問姚飛沙。

「我想穿越到五歲時。」他不假思索地答。

我有些意外,「為什麼?」

他自然而然地牽起我的手,冰涼的手指扣入我的指間緊緊交握著。

「我想幫助五歲的自己早點認識你,」他垂眼望著我,神色認真,「早點把你追到手,不給你喜歡上段典立的機會。」

他那令人不知所措的回答使我臉一紅,耳根頓時有如火燒一般,害我連吐槽也結巴起來:「白癡喔,五、五歲的小孩哪懂那些啦?」

「我五歲就會看漫畫了。已經懂這些事了。」他一本正經地唬爛。

「靠,騙誰啊!」我失笑罵道,不過心中卻覺得甜滋滋的。

「那你呢?」

姚飛沙微笑問我,我則搖頭說還沒想到。因為在我的人生中,目前還沒發生什麼讓我後悔到想穿越時空去改變的事。

不過提到五歲,那正是我跟姓段的相識的年紀。轉眼間,我們也已經十七歲,而我跟他的孽緣也已經持續了十一年。

今天正是他的十七歲生日,但我卻沒有出席。想到他在被我強行推出房門時他那悵然的神態,莫名其妙的愧疚感忽然一湧而上,呼吸間也有份淡淡的苦澀在。

「在想什麼?」見我開始心不在焉,姚飛沙向我問。

「今天是段典立的生日。」

姚飛沙愣了一下,之後淡淡地嗯了一聲,便沒再說話。而我則馬上就開始後悔,恨不得扇自己幾個巴掌。沒事跟姚飛沙提姓段的做什麼?

正當我還想說些什麼來挽救這尷尬的氣氛時,姚飛沙居然向我開了口:「你買他的生日禮物了嗎?」

我呆了幾秒,才答:「還沒。」

「那要去逛逛嗎?」姚飛沙指向對面那條商店街。

 

 

走在商店街上,姚飛沙轉頭向我詢問。

「有想找什麼禮物嗎?」

我無奈地搔搔頭,「沒有,他根本什麼都不缺。」

就是因為這樣,每年挑他的生日禮物時我才格外煩惱。雖然他老是說只要我送他的禮物他都會喜歡,不過也不能隨便挑個東西送出去。

「那請他吃飯如何?」他提議。

我搖搖頭,「這樣說太不過去啊,他都送我滿好的東西。」

「他都送你什麼?」

我偏頭想了想,「前前年好像是運動鞋,前年是襯衫,去年還硬拉著我去訂做了一套西裝。」這些禮物都是名牌,我捨不得穿,都只穿過幾次。而那套西裝則擺在我的衣櫃裡,更是一次都沒穿過。

「都是衣服。」他低頭沉吟,看起來若有所思。

「對啊。很奇怪嗎?」我疑惑道。

「沒有。」他的神情看來有些微妙,但我也沒再繼續追問下去。

 

我們步入了一家電子用品店,而一樣放在玻璃櫃的物品立刻吸引了我的視線。

那是一個設計成黑色禮帽樣子,名叫『賴床剋星』的鬧鐘。旁邊的標語標榜著它夠堅固絕對摔不壞,更重要的是,它還有偵測人在固定時間內是否又陷入睡眠的系統,若主人趕回去睡回籠覺,它又會繼續響,絕對叫得醒人。

瞧見這玩意後,我馬上雙眼發光。這東西超適合愛賴床的姓段的!

我興奮地拉了拉姚飛沙的手,「就這個……靠,超貴的。」

當我看清上面的價錢後,高漲的心情馬上就冷了下來。嘖,一個鬧鐘怎麼能賣得這麼貴?我根本付不起。

而原本蓄勢待發要朝我走過來的店員,在瞧見我的臉色後,又若無其事地走回了櫃檯。

姚飛沙瞧了上面的價格一眼,朝我淺淺一笑:「我家附近有二手的,只有這價格的一半。」

我眼前一亮,「真的?」

「嗯。」他在手機上點了幾下,向我秀出他所說的二手店網頁,果然有賣賴床剋星,價錢也只有店內的一半。

「要幫你買嗎?」

我連忙點頭。

姚飛沙將手機拿回他面前,手指又在螢幕上點了幾下,「下訂了,等我拿到會再通知你。」

「謝啦!」我開心地道謝。這下那傢伙的生日禮物就解決了,應該就不會再抱怨我見色忘友不重視他了……吧。

 


「是說,謝謝你來陪我挑他的禮物啊。」

在等公車時,我坐在公車站旁的椅子上,有些不好意思地向他說。

坐在我旁邊的他困惑地眨眨眼,「謝什麼?」

「呃,畢竟你也知道我對那傢伙……」

說到這裡,我便覺得像有魚刺鯁在喉頭一樣,忽然說不下去了。而我又開始怨恨自己哪壺不開提哪壺,頓時想揍自己一拳。

「不是啦,」我慌亂地看著他,努力地想解釋,「我現在跟你在交往,雖然我對他還是放不太下,可是對我來說,你現在才是……」

姚飛沙望著嘴笨的我,只是不介懷地從容一笑:

「我知道。今天他生日,他一定有邀你。」他將唇貼近我耳邊,讓他的嗓音在我的耳邊迴盪,「可是你選擇陪我,這就夠了。」

說完,他又將我的手牽得更緊,使我心中又泛起一片暖意,只能看著他傻傻地點頭:「嗯。」

然而在鬆了一口氣後,我又覺得有點莫名的不甘心。

這傢伙也太明理了吧,通常不是應該會吃個醋什麼的嗎?

 

 

當我回到家中時,不免又被老媽念了一頓,說我書不好好讀成天往外跑,再這樣下去就要扣我零用錢。

雖然我自認是個自律的人,該念的書還是會念,並不需要她如此鞭策,但在老媽的威脅之下,我決定還是待在房間乖乖念幾天書做做樣子。

於是隔天下午,我便關在房內盡考生本分翻書。

而在下午三點時,我的手機卻忽然響了,來電顯示是姚飛沙。

「喂?」

然而當我接起電話時,聽見的卻是一個陌生男人的急切聲音。

「你是李同學吧?」

我疑惑地皺著眉,「你是……?」

那男人飛快地答:「在下是沙……飛沙的哥哥。他出車禍了,現在人在醫院!」

聽見這突如其來的壞消息時,我頓時晴天霹靂,腦中泛起的冰涼瞬間竄遍全身。

 

--

偷偷推舊作XDD

《妳的死因》在我的部落格的GL小說分類可以找到 有興趣可以去看哈哈哈

送人家衣服就是想脫 這麼明顯的暗示ㄏㄏㄏ但阿秘沒發現就是白搭哈哈哈哈(段:ˊ_ˋ

 

嗚嗚飛沙出車禍惹QAQ

就算是我心愛的飛沙 要虐時 我還是不會手軟的(菸

然後我9/29生日喔雖然已經過了但還是說一下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