段王子沉默了一下,才慎重地開口道:「阿秘……我想你並不適合這個遊戲。」
「……我知道。」我悶悶地說。
其實我早就知道了,在草日村和騎士轉職任務時,每次看到NPC死在我眼前,我的心情就會變得很低落,不管對方的立場是什麼。為了追求真實性,這遊戲的NPC的AI系統太成熟,太過像真人,所以我無法不對NPC投入感情。
「所以你還要繼續玩嗎?」段王子擔憂地問。


我靜默良久後,還是點了點頭:
「我還是會繼續玩。」
「為了姚飛紗?」
「嗯。」這也是理由之一,要不然以後她上大學後我們也沒什麼機會能見面了。另外,我也沒辦法丟下那些草日村的村民不管,畢竟他們還在期待著有一天藍國能復國,能脫離紅國的剝削。
遊戲的廣告詞:『讓你離不開這遊戲。』,我總算有了深刻的體會。利用真實性高到像人類的NPC,讓他們產生感情藉此來綁住玩家……真是奸詐啊。

「……你還真是喜歡她啊。」段王子嘆了一口氣,在我旁邊靠牆坐下,無奈地笑笑:「好吧,那我跟你保證,以後沒有必要,我不會輕易殺掉NPC。」
聽他這樣一說,我居然有點感動,心中盈起一陣暖意。
「……你可以不用顧慮我。」我低著頭,或許只有我一個人會因為這樣而感到不適,可能是我精神太脆弱了。

「不,」段王子拍拍我的肩,「我不想讓你難過。」
「…………謝了。」我扯扯嘴角,頭垂得更低了,因為我發現我的臉又變得很燙。
「哈,兄弟謝什麼,」段王子笑著揉揉我的頭,「嗯?頭幹嘛那麼低?」

 

「傷患在哪裡?」
此時,日琳姊的聲音由遠而近,我抬頭一看,竟看見她跟飛沙側坐在黑色的水晶法杖上向我們直直飛來,濃密的白色捲髮迎風飛揚。
「停,」她在我們三步前喊道,法杖便應聲穩穩停下。
她和飛沙跳下法杖,日琳姊又重新把黑水晶法杖拿在手中,低頭看向地上奄奄一息的凱,「就是他嗎?」
「對!就是他!」我急急地說。

「治癒術!」日琳姊舉杖指向他念道,一道黑光便從杖頂冒出朝凱飛去,由胸口進入了他的體內,接下來,凱的身上便浮起了一層淡淡的黑光,看起來實在不像治癒術。
「表姊,怎麼不是白光?」段王子皺眉問道。沒錯,照理說治癒術應該是白光,而不是這看起來感覺很不祥的黑光。

「我是邪神祭司,所以原先的起始技能治癒術已經不是光屬性,而是闇屬性了。」日琳姊說明,「但治癒術的效果還是沒有變。」
在黑光的治療下,凱的眼皮動了動,終於睜開眼睛悠悠轉醒。
「三王子殿下……」他以乾啞的嗓音喚道,蹲起身來便彎膝要朝我跪下,我連忙阻止,將他壓回牆壁。
「你先坐下,回答我的問題,」我皺眉,「凱,你怎麼會來格雷?」

被我問起,凱開始將事情的始末一一道來。

原來在我們離去之後,他在晚上輾轉難眠,最後還是決定要追上我,再一次表明要效忠的心意。於是他收拾了簡單的行囊後,便來到了草月村,想要打聽我們的去向,可是卻沒人知道。而他又不能直接說出我們是誰,因為草月村立場偏紅,一不小心就會招惹到紅國人。
無奈之下,他只好前往格雷,因為他聽說在格雷,什麼樣的情報都買得到手。於是他就想要先到格雷找個工作,然後存錢買情報。

結果來到格雷不到一天,我們和魏大少就起了衝突,而這件事也傳入了凱的耳中。知道我們在格雷,他的精神大為振奮,開始到處打聽我們的情報。
而在不久前,他問到了剛才打他的三個人。那三個人一開始的態度很友善,問說找藍國三王子要做什麼,凱不疑有他地回答希望能效忠我,然後剛才向他施暴的男子就說他可以帶他去找我們。
於是凱就高興地隨他走,結果他居然把凱帶到了一個人煙罕至的巷子,二話不說就揍了他一拳,凱很錯愕,根本來不及反應就被兩個壯漢牢牢架住了。
原來那三人是紅國人,還是紅國二公主旗下的人,當然不可能放過想要效忠我的凱。那男子邊打凱還邊獰笑著說:『給你兩個選擇,看你是要現在投降去紅國當奴隸呢,還是要死在這裡讓乞丐把你的屍體撿去?』
『要去紅國當奴隸?』嘴角瘀青流血的凱不屑地朝他臉上吐痰,張狂地咧嘴一笑:『那我寧願變成乞丐的晚餐!』

於是男子一怒之下,手上的拳頭變得更狠更烈。凱不知道被揍了多久,意識模糊,在他以為即將死去時,就聽見了我的聲音,一抬頭看見了我的臉,對我笑了笑說些了些什麼後,他就昏過去了。


聽完事情的經過,我皺眉望著他嘆道:
「你為什麼要這樣做?跟著我,我不一定能保證你的生活。」
「沒關係!」凱激動地搖著頭,「我只是想要為三王子殿下盡一份心力!請務必將我收入您的旗下!」
「這……」面對他真摯而充滿熱誠的眼神,我實在無法拒絕,但也無法輕易答應。

「答應啦,我們早就該擴展勢力啦!」
淨血的聲音突然在我背後響起,我回頭一看,不只淨血,黑桃也在旁邊笑瞇瞇地看著這裡。
「你們怎麼來了?」我訝異道。
「飛沙密語說你們都在這裡,也說明了情況。」淨血答道,抬起秀氣的眉毛:「阿意,你就答應他啊,他都特地從草日村追來了!」
「學長真是受歡迎。」黑桃笑道,眨眨墨綠色的眼睛,「哈哈,多一個同伴不是很好嗎?」
「吸收NPC也是遲早的事。」我耳邊聽見了飛沙的密語。
「當然可以,」段王子微笑,「但記得要跟王子殿下保持距離。」

我瞪了姓段的一眼,覺得他那句話很多餘,但凱卻感激地對他們說:
「多謝各位大人!」然後以期待的目光看著我。

我嘆了一口氣。

「……好吧。」

 

於是我收了凱。
本來以為收NPC跟玩家一樣,要進行那個丟臉的效忠儀式,不過後來發現NPC跟玩家的效忠方式不同,只要對方念完誓詞,而我把懷錶上的藍寶石貼上他額頭就成立。

「哎呀,真可惜,沒有吻手禮感覺就少了些什麼呢,畢竟凱可是專程為了小意跑來,不是嗎?」日琳姊一臉可惜,飛沙也贊同地點了點頭。
「日琳姊,可以不要叫我小意嗎?」我汗顏,「還有飛沙不要給我偷偷附和。」


凱效忠完後便先離開了,因為他在格雷已經找到工作,明天就要正式上工,要先去他所工作的牧場先習慣一下環境。而在他向我們道別後,我調查了一下旗下名單:

NPC 凱/職業 放牧人/等級 10/主從關係 崇拜 【呼喚】

最右邊的那個呼喚鍵按下去似乎就能跟凱對話的樣子,然後……他的職業是放牧人啊……這也是理所當然的,畢竟草日村是以放牧和圈養動物為生的村莊。可是以現實面看來……我要一個放牧人做什麼呢?
聽我報出了凱的職業和等級後,大家都一片靜默,之後最熟悉遊戲的飛沙還是先開口:
「我聽說旗下收了NPC可以看見他的詳細資料,你看看有沒有。」

聞言,我才發現了凱的名字下確實有一個連結。我用手指點了進去,一張牛皮紙便赫然出現在我眼前,自己上下捲開來,上面洋洋灑灑地寫著關於凱的資料:


NPC:凱
等級:10
年齡:27
健康狀態:良
生活職業:放牧人/農夫/廚師 戰鬥職業:戰士
所屬:藍之國(三王子)
人稱:格雷初來乍到的放牧人


而底下的生活技能多的嚇人,大概有幾十種,什麼割草啊耕地啊之類的,而且等級都不低。王族這遊戲裡的技能等級據說最高只到10,而凱的生活技能等級最低也有7。
不過相較於生活技能的多樣,他的戰鬥技能居然……一個都沒有。戰士的戰鬥職業果然只是掛名的。


瀏覽完後,我伸手想要把牛皮紙捲起,結果在我指尖碰到牛皮紙時,它就自己快速捲起憑空消失了。
之後,我把我剛才看到的東西跟大家大略講了一下,最後得出了至少他能幫忙在格雷打聽情報的結論,至於戰鬥能力就……順其自然吧。

 

接下來,我們一行人便走到了市中心的市政府旁。
市政府的建築風格跟街上的其他房子一樣,像是由歪斜的灰色積木所疊起的,不過比其他的房屋高了起碼有六層。而在這棟高大建築的旁邊,則圍著寬大的圓型花園,裡面的花木修剪得完美整齊,可是跟中間那棟歪七扭八的房子非常不搭嘎,看上去很詭異。
一道白色的寬敞石路穿越花園直達市政府大門,路的兩旁則站著兩排侍衛,但他們跟守門的侍衛一樣,完全不去檢查進出市政府的人,只是不停地閒聊打屁,展現出死公務員的基本素質。
在花園的入口處拱門旁,則插有兩隻迎風飄動的鐵灰色三角旗,旗面上畫著一隻白色的羽毛筆寫著Gray的英文字,看來那應該就是格雷的市旗。
如果不是那隻市旗,我還以為這裡只是普通有錢人的住處。

而我們之所以來到市政府,當然不是為了吐槽那令人不敢恭維的建築設計品味,是為了找任務公佈欄。
格雷是大都市,跟小村莊不一樣,在市中心的市政府旁設有任務佈告欄,有些任務可以直接在上面找到,不用自己去找NPC觸發。
那任務佈告欄也很方便,不必一張一張的把釘在上面的紙看過,只要對佈告欄說出任務類型的關鍵字,例如『軍團任務』、『難度A』之類的,然後伸手做出索拿的動作,一陣風便會隨之吹起,轉眼間,就會有一疊符合關鍵字的任務紙落在手上,所以關鍵字最好說詳細一點,否則會被任務紙給壓死。


「軍團一次性任務,難度B。」飛沙向公佈欄說道,一陣風吹動他藍色的短髮,爾後一疊厚厚的紙便落在他向前攤開的掌心上,他將那疊紙夾在腋下,轉身建議我們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來好好討論任務時,一陣來自群眾的騷動聲卻在此時沸騰起來。

我轉頭一看,一個俊美的男子帶著大隊人馬,氣勢浩大地朝著市政府的方向前進。
雖說他及腰的棕色長髮綁成了低馬尾,而且鼻樑上還多了一副做作的單邊眼鏡,但我還是能認出他是臨風起行。現在的他跟我在論壇上看見的照片不同,身上穿的已經不是布衣,而是絲質的光滑衣杉,外罩一件深藍色的滾銀邊大衣,更顯得他身上的貴族氣質無法忽視。
他腳底踩著黑色的發亮皮靴,優雅地向前走,表情溫和,對一旁圍觀的群眾淺淺地笑著,引來了不少女人的尖叫,而他隊伍中的女人則回瞪回去。
我發現跟在他身後的手下清一色都是女人,趾高氣昂地跟在臨風起行後面,像是在炫耀著什麼。這就是所謂的後宮狀態吧。

「對不起,請借過一下好嗎?我想看看任務佈告欄。」他在佈告欄前停下了腳步,有禮地向飛沙微笑道。飛沙默默點了點頭,乾脆地退到一旁去,但感覺得出他有些不悅,大概是因為他搶了他訂的權杖吧。

「謝謝。」他仍保持著微笑,向飛沙頷首道謝,然後把手向前一伸,掌心攤開:
「軍團一次性任務,難度S。」


難度S。聽見這樣的發言旁邊又起了一陣騷動,而我可以感覺到我們隊上的人明顯地不爽,有種被狠狠比下去的感覺。沒辦法,誰叫我們人少呢?

風起,一疊紙穩穩地落在了他的手上。隨後,他將那疊紙交給了他身旁的一個留著黑長捲髮,穿著藍色女僕裝的女人,便令人意外地轉向我笑道:
「你好,你就是藍國三王子快意嗎?」
「……嗯。」被突然搭話,使我不知道該如何反應,只能僵硬地點頭應道。
「我是臨風起行,叫我臨風就好了,」臨風向我微微點頭,再度揚起嘴角,「不知道你有沒有在論壇上看過我的討論串呢?」
「有。」我皺起眉,為臨風身後的那些女人的目光感到不自在。
他輕笑一聲,略為走近我,而我則警覺地後退了一步。

 

--

本日菜單:兔子便便+狗狗吐出來的海鮮麵
好豐盛豪華啊ㄏㄏ
姓段的 以行動表示你愛動物的心吧^^(捏鼻塞

(段:.......ˊ<_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