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只能目瞪口呆地看著眼前的景象,卻什麼都做不到。事實上,現在所發生的事根本讓人反應不過來。

我們不知道為什麼被傳到這個神殿裡,而那名叫魯克的祭司看我們似乎很不爽,雖然我們不知道理由。

不過我很清楚,我們打不過眼前的魯克,這是腦子裡唯一清晰的想法。看來我們可能要全員被殺回重生點了。

即使一切都顯得莫名奇妙,但我不想死得不明不白,便壯著膽子開口問道:

「所以我們到底是哪裡得罪你了?」

 

 

「嗯?」魯克的視線定在我身上,似乎是在確認我的身分是否是他所痛恨的,最後他眼一瞇,開了口:「因為你們其中有人把我本來打算當晚餐的白貓給殺了!我現在肚子很餓!」

 

白貓?……啊!難道是那隻會變大的白貓?

那確實是日琳姊所做的沒有錯,而且她還把那隻貓當成祭品獻給所謂的邪神了。知道這件事的眾人都沉默了下來,看來魯克雷一劈就劈中了仇家,我們也無話可說。

 

「那個,你剛才劈中的邪神祭司就是殺掉你晚餐的兇手……」我說。

「喔?很好,」魯克揚起眉,然後冷笑:「接下來呢?」

「所以……我們可以走了嗎?」

對於我的問題,魯克先是陰陰地哼笑起來,最後變成了仰天大笑:「我為什麼要放你們走?」

「喂!你仇都報了,幹嘛還要把我們關在這裡!」其實有協助日琳姊燒那隻貓尾巴的淨血忿忿不平地叫道。

魯克又是一陣囂狂的大笑,方才莊嚴的神態早已不復存在:「我討厭人類!人類最好全部去死!」

 

說這時那時快,大理石地板忽然像是被一根大槌子朝中間轟然一砸,地板頓時應聲裂開了好幾道痕跡,最後碎成了幾大塊石塊。

而那些大塊石塊,隨著魯克隨意一指,便從地上猛然掀起,挾帶著塵沙往我們這裡直衝而來!

 

大家心一驚,開始慌張的四竄閃避砸來的石塊。

飛沙是敏捷高的暗殺者,閃躲對他來說不成問題,但他無法以匕首破壞那些堅硬的石塊,只能向同伴們呼喊:

「想辦法破壞那些石塊!」

呼應飛沙的話,大理石脫落的地面上鑽出了幾隻骷髏,那是淨血所召喚的,他指揮它們去擋住石塊,但骷髏馬上就被迎面撞來的石塊給砸得散架。

 

看來是力量不足,我趕緊放了王者加冕,讓全隊的人身上都罩著一層亮度不等的藍光。

 

在我放完技能的同時,竟有一塊大石朝我這裡飛過來,但當我發現時已經來不及了,正當我心一寒咬緊牙關,以為要被石頭砸得頭破血流時,黑桃卻衝上前來抱住了我的腰,帶我跳開來,及時閃過砸裂石柱的大石塊。

 

「沒事吧,學長?」黑桃低頭望向我,我連忙搖頭,腦中竟想著他的手好熱。

 

此時又一塊大石朝我們這裡衝來,黑桃瞪著大石,使用了狂戰士的技能:

「右臂強化!」

他的右臂頓時肌肉更為隆起,輕輕放開我的腰後,他衝上前去,以拳頭跟石塊硬碰硬,想要砸碎石塊!

但石塊雖然碎裂了,黑桃的右拳卻已經瘀青出血,偏偏現在身為祭司的日琳姊又跑回重生點了……

對了,我可以用那個技能!

 

「日琳子,速速前來汝主之前!」我大喊。

可是一會後,日琳姊卻沒有出現在我面前。我疑惑地皺起眉,但此刻並沒有時間可以給我多想,石塊的攻擊似乎永遠都停不了,就算把大石塊打成小石塊,但那些小石塊最終還是會飛起來擾亂我們的攻擊。

我焦躁地瞪向站在祭壇上的魯克,現在他囂張得意的樣子哪裡像祭司?我忍不住抓狂地破口大罵:

「靠!哪有祭司會做這種事!而且還破壞自己信仰的神殿!你有病啊!」

 

此時,像是我的話奏效一般,魯克的臉色忽然變了變,石塊攻擊人的速度也明顯地變慢。

敏銳察覺到變化的飛沙眼中精光一閃,似乎發現了什麼,隨即向我們大喊:

「我懂了!這全都是幻覺!」

 

聽見飛沙的話,我們都驚訝地一怔,而祭壇上的魯克已經臉色大變。

「這傢伙根本不是祭司!祭司是不會拿魔獸當晚餐的!」飛沙指著臉色終於扭曲起來的魯克,大聲說出他的真實身分:

「這傢伙只是魔獸!」

 

「嗚啊啊啊啊啊!」

魯克摀面慘叫一聲,那些飛舞亂衝的大理石石塊頓時像是影片暫停一般,靜止在半空中,幾秒後,整個神殿的空間開始扭曲起來,祭壇上的魯克也逐漸縮小,最後竟變成了一隻黑色的貓。

轉眼間,剛才的神殿已經消失不見,我們又回到了紫樹森林的湖畔,現在依然是深夜,帳篷裡的傭兵們仍睡得安穩,剛才以為已經回重生點的日琳姊也安然地躺在地上。原來她根本沒死,只是陷入昏迷狀態,所以才無法回應我的召喚。

 

幻覺被識破的黑貓朝我們豎起了毛,金色的瞳孔警戒地瞪著我們,但後腳卻開始往後退,看來是想要趁機逃跑,果不其然,下一秒牠就飛速地轉過身去,但還是被動作更快的飛沙一把拎起脖子。

 

「這是幻覺型魔獸,我以前封測時有被整過一次,」飛沙說明,黑貓咧齒大叫掙扎,看上去他好像在虐待動物,「我剛才就在想,光神祭司怎麼可能會收魔獸當手下?而且如果是光神殿的話,闇屬性強烈的死靈法師跟邪神祭司不可能完全沒事,可是剛才阿淨跟日琳姊都沒出現什麼大礙。」

 

「所以我就判斷牠是幻覺型魔獸,牠的手法就是把我們催眠後,送到牠所製造出來的幻覺空間裡。在幻覺空間中,牠是無敵的,但只要識破牠的幻覺,那一切就會不攻自破。」飛沙朝我微笑,眼中有著一絲讚許:「多虧了你的話才讓牠出現破綻。」

 

「……沒什麼啦。」我不好意思地搔搔臉,不過還滿高興的。我這個王子除了放輔助技能外,終於在其他的地方幫上忙了。

 

 

 

 

「那要怎麼處置這傢伙?」淨血跟黑貓大眼瞪小眼,黑貓不服輸地豎起毛,喵喵叫地張牙舞爪,淨血因而縮了縮脖子,「牠該不會也跟那隻白貓一樣會變大吧?」

「牠應該沒有那個力氣或能力,否則剛才就沒有必要逃跑。」飛沙說。

「要殺牠嗎?不過牠滿可愛的。」黑桃居然不怕死地伸手去摸黑貓的頭,而黑貓竟也意外地瞇起了眼,看起來很享受,不過在下一刻就想到這傢伙是個人類,又猛然睜開眼,開始威嚇地從喉嚨發出低吼。

 

「哈哈,牠感覺有點像學長。」收回手,黑桃愉快地說。

「靠,哪裡像我了?」我翻白眼道。

「生氣的樣子也很可愛,這點很像。」黑桃朝我粲然一笑。

「……。」我無言以對,把話題拉回正軌:「所以要怎麼處置牠?」

「你決定吧,王子殿下。」飛沙環起胸,淺笑看著我。

「……不要叫我王子殿下。」我瞪了一眼飛沙,然後又看了看黑貓。

黑貓依然努力擺出凶惡的表情,不過因為被飛沙拎著脖子的關係,身子在半空中晃來晃去,看起來怪可憐的。何況……其實我也滿喜歡貓,雖然知道牠是魔獸,但實在下不了手去殺牠。

 

於是我抬頭向飛沙問道:「這遊戲有寵物系統嗎?」

「有。」

「那要怎麼收服野生動……不,是魔獸?」

「你必須要有訓獸技能。」飛沙說,「不過由剛才的幻覺看來,這隻魔獸聽得懂人話,你可以試著跟牠溝通,只要交涉成功也可以。」

 

「嗯,」我點頭表示理解,開始跟黑貓說話:「喂,你要不要當我寵物?」

黑貓頭用力往下一扭,做了一個好像吐痰的動作,然後瞇眼看著我,應該是在表達牠的不屑。

看來我是被牠瞧不起了,不過我也不生氣,只覺得好笑,直接告訴牠牠的立場:

「你要嘛就是被我們殺,要嘛就是當我的寵物,待在我身邊還有機會幹掉你討厭的人類,如何?」

 

黑貓的眼睛瞇得更細了,瞧了我一會後,頭總算微微一點,看來是答應了。

然後我便聽見了系統提示:

《魔獸黑幻貓成為了您的寵物,請為牠命名》

 

眼前隨即跳出了一個鍵盤和螢幕,我向飛沙道:「放開牠吧,我聽見系統提示了,牠現在已經是我的寵物。」

「還真的成功了啊。」淨血一臉訝異。

 

飛沙頜首,依言放開了黑貓,牠隨即輕盈地踩落地面。

重獲自由的黑貓扭頭瞪了飛沙一眼,用力甩了甩頭,看來剛才被抓得很不舒服。

我看了看黑貓,想起了剛才的偽光神祭司,問:

「魯克是你的名字嗎?」

黑貓頓了頓,爾後搖了搖頭。

「難道是你前任主人的名字?」我不禁好奇地問,感覺在紫樹森林的魔獸應該跟光神祭司扯不上任何關係,但牠卻選擇了用光神殿的幻覺來整我們,一定有其淵源。

黑貓又瞇起了眼來,甩甩倒勾的長尾巴,抬起下巴,露出一副關你屁事的樣子,但接下來的系統提示就證明了我猜對了。

《觸發劇情任務:黑幻貓的前任主人》

 

 

「好吧,所以要叫你什麼名字?」我開始苦惱起來,我實在不太擅長命名:「叫你小黑好了?」

 

黑貓的金眼裡頓時充滿鄙視,下巴又抬得更高了。

 

「叫阿金?」淨血提出一樣等級的名字,黑貓又使勁扭下頭,做出了類似吐痰的動作。

「叫小喵喵?」黑桃的名字似乎也不被認同,黑貓張嘴打了個哈欠,懶洋洋地趴在地上甩著尾巴,一副等你們想出好名字時再叫我的樣子。

「取幻如何?」飛沙說,「因為牠用幻覺整我們。」

 

此刻,黑貓眨了眨眼,從地上爬起來伸了個懶腰,然後朝我懶懶地點頭,喵了一聲,好像在說朕批准了,模樣非常的跩。

於是我便輸入了幻字,按了送出。

 

《寵物幻命名成功。》

 

 

命名完成後,我念道:「寵物。」

 

一卷白色的紙便在我面前憑空出現,然後在我眼前橫攤開來,幻的資料整整齊齊地以紅字寫在上面:

 

名字:幻

等級:25

種類:魔獸-黑幻貓

屬性:闇/冰/風

技能:

 

幻覺空間(LV5)-把敵方同隊伍的五人帶到自己的幻覺空間裡十分鐘。十分鐘以內發現是幻覺便可逃脫,若十分鐘以後仍未發現是幻覺,或敵不過空間裡的攻擊就會直接死亡。使用一次會耗盡全身的氣力,需要修養一天才能再用。

催眠(LV10)-使指定生物陷入沉眠,成功機率以氣溫而定,越冷成功率越高。

冰爪(LV5)-讓自己的貓爪附上冰屬性,增加攻擊力。

風之探知(LV10)-命令弱小的風精靈把十公里以內的動靜傳到牠耳裡。

 

對主人的觀感:蠢人類,暫時跟著你而已,別想命令老子。

 

……。

看見對主人的觀感那裏,我不禁有種火大的感覺。而且這個對主人的觀感,應該也是飛清設計的吧?然後原來他是公貓啊?

 

幻懶洋洋地趴在地上,金眸半瞇,一副想睡覺的樣子。這時我才發現天空已經露出魚肚白,黎明已經來臨了。而幻似乎是夜行性動物的樣子,也難怪牠會累了。

 

跟幻相反,昏睡的日琳姊此時已經睜開眼睛,似乎很疑惑自己怎麼會躺在地上,飛沙見狀連忙過去跟她解釋。

帳篷也開始陸陸續續地走出打哈欠的傭兵們,一個個開始走到湖邊梳洗,看了真讓人擔心他們會掉到湖裡去,然後飛清偽裝的湖中女神就會跑出來發布那可怕的任務。

亞倫伸了一個舒服的懶腰,向我們招招手:

「昨晚辛苦你們啦!雖然你們可能都累了,不過今天一定得找到那隻魔獸……咦!」

看見蜷縮成一團睡著的幻,亞倫十分震驚地指著牠,結巴不已:

「牠……牠就是我們這次任務的目標啊!」

「咦?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邁向神奇寶貝大師之路吧阿秘!

(阿秘:閉嘴啦你這神奇寶貝廚

 

本日菜單:

 

貓咪吐出來的毛球

還是起司口味的呢 真令人羨慕

不管任何食物 只要有起司就是五十分起跳喔 ㄏㄏ真幸福阿段典立(塞

 

(段:……(自己拿開水吞下去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