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起來伸了伸懶腰,看了看牆上的時鐘,離我下線也已經過了一個小時半,也差不多該上線了。

我戴上頭盔,遊戲時間已經是早上八點,格雷已經人來人往的,非常熱鬧。不過看了看旗下名單,每一個人都不在線上。算了,或許再等一下他們就會上線吧。

閒著也是閒著,我乾脆跑去之前光顧過的旅店,問老闆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,結果接到了一個準備食物的E級任務。雖然比起軍團的戰鬥任務來,這些經驗值跟獎勵簡直連塞牙縫都不夠,但是我想練我的廚師技能,反正都學了,白練白不練。

 

不過當我在廚房切菜時,想起技能的事,還是有點鬱悶。

身為王子也沒有戰鬥技能,所以自己遇到危險時根本沒什麼自保能力,也不能自己單刷戰鬥任務。以前我玩其他網遊時,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一人單刷副本,那種一個人單挑所有怪物的感覺很有成就感。

雖然我有買長刀來防身,但比起其他人那五花八門的戰鬥技能還是差了一大截。遇到真正厲害的NPC或玩家,就算憑我在現實中練過的武術,沒有戰鬥技能還是沒什麼勝算吧。

 

『不過反正不管發生什麼事,我都會保護阿秘啦。』

 

我切菜的手頓時停了下來。

 

……為什麼這個時候會想起那傢伙所說的話?

 

我煩躁地皺起眉,像是要把姓段的從我腦中拋開一樣甩了甩頭,繼續切菜的動作。

誰要繼續讓那傢伙保護?開什麼玩笑!我已經不想再跟他繼續糾纏不清了!我一定要想辦法弄到戰鬥技能!

 

 

完成任務後,我的廚師技能也平均都升了一級,新手廚師的稱號也隨之變成了……低級廚師。感覺有點不爽。

雖然稱號的品味讓人不敢苟同,不過升級還是好事。

 

任務解完後遊戲時間已經一個小時了,本來想問問看飛沙,看看王子可不可以另外去學戰鬥技能,但他還是沒上線。

在無奈的同時,我腦內突然靈光一閃。等等,其實除了飛沙以外的人,還有可以問的。

 

我打開好友名單,運氣不錯,奸商不夜現在在線上。如果是跟NPC關係良好的他的話,應該知道很多情報。

事不宜遲,我馬上密了他。

 

 

「不夜,你有空嗎?」

「喔喔,藍國三王子殿下!怎麼了,有什麼需要為你效勞的嗎?」耳邊立刻傳來了他殷勤油滑的聲音。

「呃……我想問問你,如果王子想要學戰鬥技能的話,會有NPC願意教嗎?」

「嗯?會有嗎?不過你都問了,之後我可能再幫你問問看喔。」他以一種制式化的飛快語氣說道。

聽出來他在敷衍我,我挑眉,「沒關係,你開個價,我跟你買這類的情報。」

聽到錢,他的態度馬上變了,驟然拔高聲調:「喔喔等一下,我忽然想起來有不少格雷NPC閒閒沒事做,一定很樂意教人技能的啦!只不過不是用武器直接攻擊的技能,而是生產具有攻擊性物品的技能。」

「喔?說來聽聽吧。」

「好的,馬上為您做簡單的說明~~」

 

 

聽完後,我大致了解了所謂有攻擊性的物品到底有哪幾種。總共有炸彈、魔法書、召喚符、毒藥等等,而以上全都是消耗品,用完就沒了。

雖然不比直接用武器放技能來得痛快,但聽起來至少能讓我多些戰力,也是好的。

 

 

「那麼,請問你想要選哪一種呢?」

「都學好了。」反正這類生產技能學再多也沒關係。

「好,那你說你現在在哪,我馬上過去找你幫你帶路。」

「嗯。」

 

交代了一下飯館的位置後,才不過三十秒我便聽見了不夜的聲音由遠而近。

「嗨,我來了~~~~~」

 

但我左顧右盼,卻都遍尋不著那個瘦削的身影,不禁疑惑不已。

 

「我在你頭上!」

 

聞聲,我才訝異地瞪大眼睛仰頭,看見不夜騎著一匹馬招搖地飛在天空。

那一匹馬通體雪白,有著雪銀的鬃毛和長長的尾巴,讓人聯想到獨角獸,不過牠的頭上並沒有角,但還是很漂亮。不過騎著牠的人是瘦不啦嘰的不夜,這一馬一人還是跟白馬王子扯不上什麼關係。

 

不夜拉了拉韁繩,馬頓時停下了來,身子一直,銀色的馬蹄在半空中蹬了幾下。

他像底下張大嘴的群眾喊道:「不好意思,請大家借過一下~~」

 

路過的人望著不夜跟馬緩緩降落,都目瞪口呆地紛紛退開,眼中盡是羨慕和忌妒。

「上來吧。」不夜笑吟吟地將手遞給我。

我抓住他的手,跨上他前方的馬背。

「抱住馬的脖子,要出發囉!」

 

不夜提醒完,便甩出韁繩,馬長嘯一聲後,突然直起身來,我嚇了一跳,幾乎以為我要滑下馬背,趕忙緊緊抱住馬的脖子,整顆頭幾乎都要埋在牠銀色的鬃毛裡。

緊接著,馬雙腿向上一跨,後腳一蹬便拔地而起,不一會,我們已在眾人驚詫的眼光下高高飛上了蔚藍的天空,眼下盡是格雷深淺不一的灰色屋頂及變小的人頭。

 

 

我們平穩而迅速地飛翔在天空,看著底下快速飛過的景色,我不禁開口問:

「你怎麼會有這匹馬?」

「朋友那裏買來的,代步工具而已,趕時間用。」不夜說明。

「喔……真好啊。」有坐騎感覺就是帥氣很多。

「想要的話我也可以幫你問問看喔,但數量有限,因為不好抓,而且也不便宜啦哈哈。」

「一匹要多少啊?」

「二十萬吧。」

這令人咋舌的價格令我瞪大眼睛,「哇靠,超貴!你哪來那麼多錢!」

「很便宜了啦,以後一定還會再漲價。」不夜哈哈一笑,「至於我的錢……這就是商業機密啦,機密機密,天機不可洩漏,哈哈哈。」

 

說完後,他就自己笑了起來。奇怪,原來他剛才講的是冷笑話嗎?

不過說回來他還真可怕,雖然看起來瘦比巴的,而且感覺不太可靠,但有辦法賺到那麼多錢……他確實很有一手。

 

「要下去囉!」不夜喊道,又甩了甩韁繩,馬便身子向前低傾,慢慢降落。

 

 

 

不夜就像是帶客人瘋狂跑行程的旅行團導遊,我連學技能的NPC的名字跟長相都還記不太住時,就已經買了基本的工具組,學好技能然後再度跟他飛向天空。這幾度飛天幾度降地,時間還不到中午,我居然已經學好了他跟我提過的那四個技能。

頓時我覺得問他果然是對的,雖然他感覺就是個不誠懇的奸商,但辦事確實是很有效率。

等我下馬後,我便開口問:

「這樣要多少錢?」

「差不多兩萬吧。」他搓手嘿嘿一笑。

我也不討價還價,將手伸入袋子裡,默想著20000的阿拉伯數字,二十塊有一千元額度的金幣就像磁鐵一樣吸向我手上。

 

我將兩萬交到了他手上,他笑嘻嘻地用雙手接過,點了點後,然後頓了頓,又退了一枚金幣到我手上。

我疑惑地看著他,他則笑著說:「我有看見你回那個叫煙的人的留言,其實我也覺得NPC跟真人沒兩樣,但我沒有膽子去直接對嗆那些人,所以只用匿名表達支持而已。」

「這點折扣算是我對你的敬意,三王子殿下。」他跨上蹲臥的馬背,笑容微斂,「但你今後也要小心別人找你麻煩。以後有什麼需要歡迎再來找我,我先走啦!」

說完,他便拉拉韁繩,馬便瞬間站起,後腳向後一踢,一人一馬飛速衝向藍天。

 

我看著手中金幣,笑了笑。雖然不知道他剛才的行為是出自於內心,還是想拉攏我,不過感覺並不壞。

 

 

 

「阿意!我看見你在論壇上發的文章啦!」

正當我想要去研究一下我剛學好的技能時,軍團頻道裡卻突然響起了淨血的聲音。一聽見他的聲音,我就想到我在論壇上看到的梵奧照片,堂堂的死靈法師首領居然一臉憔悴的在撕花瓣做花占卜,感覺怪可憐的……還是先不要告訴淨血好了。

 

「我支持你!不要讓那個什麼臨風的因為人多就瞧扁我們!但不要招太多女人,因為會很煩,而且……」

「呵呵,那是因為淨血會害羞吧?」日琳姊笑著打斷淨血的話。

「不、不是!」淨血急忙反駁,「誰會害羞啊!」

「也是,因為你現在都不會對我害羞了,真可惜,你現在只會對飛沙害羞。」日琳姊又呵呵一笑。

「沒有!我為什麼要對飛沙害羞!」淨血失控地大叫,可以想像他臉紅的樣子。

 

「快意,我想以後可能會有人來找我們麻煩。」不管在鬧的其他兩人,飛沙沉聲道,軍團頻道頓時安靜了下來。

知道他在講煙那篇文章的事,我心一沉,「抱歉。」

飛沙輕輕一笑,「沒關係。來幾個,我就殺幾個。」

「對啊!怕他們喔?他們敢來找我們碴,我就燒他們或放骷髏嚇死他們!」淨血信誓旦旦。

「不知道玩家能不能用來獻祭給邪神呢。」日琳姊笑得令人不寒而慄。

 

大家都以自己的方式表達了支持,我不禁感激道:

「謝啦。」

「謝什麼啦!」淨血笑道,「對了,其他那兩個咧?」

「是啊,感覺很久沒見到小立了呢。」日琳姊說,「黑桃呢?跟小意約會完,也差不多該回到家裡了吧?」

 

先不管日琳姊所謂約會的說法,現實時間起碼已經過了一小時多,黑桃的家又離我家不遠,他怎麼還沒上線?還是他有其他的事?

姓段的也是……那傢伙,該不會跟我說不到話,就一直堵在我家門口吧?有可能嗎?就算我再怎麼不想跟他說話,但其實他只要上線就能堵得到我。

他會這麼蠢嗎?可是我其實隱隱約約有種感覺,他好像只要一扯上我的事,智商就會下降好幾層,像一直覺得靠近我的男人感覺都對我有企圖這點……簡直莫名奇妙。

我忍不住擰起眉,越想越不安,不是擔心他,只是怕被我媽回來看到時,我不知道又要怎麼解釋。姓段的一定會把事情全講成是我的錯。

 

靠,到時候就麻煩了。沒辦法,我一定得去親眼確認才安心。

「抱歉,我下線看個東西,現實時間五分鐘後上來。」

 

「嗯。」

「喔,好吧,待會見。」

「慢慢看喔,呵呵。」

 

 

一下線,我便飛速地摘下頭盔,三步跨作兩步的跑離房間,在木製地板上狂奔到了玄關。

但站在門前時,我吞了吞口水,莫名地緊張起來,突然覺得提不起勇氣去開門。等看到段典立時,我又該跟他說些什麼呢?

此時門鈴聲突然響起,我也隨之抬起頭來,馬上心裡頓感不妙地想道:該不會那傢伙就守在門口,然後每五分鐘按一次門鈴吧?

幹,被鄰居看到不知道會被說些什麼。

搞不好已經被報警了,這個白痴……

門鈴聲又再度催促般地響起,我刻不容緩地急急開了門,而門外果然站著一個人。

 

──

是說我也喜歡一人單刷副本

但我技術很爛 常常吃土XD

 

今天沒人提供菜單耶

而我今天那個來超不爽的

姓段的 就吃我的蘋果麵包吧(

(:髒死了唔唔唔(掙扎

 

失血過多好疲勞

留言讓我明天再回吧ˊˇ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