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月一號清晨,我在床上睜開眼睛,清楚意識到今天是愚人節。

 

我對西洋節日向來都是抱持著干我屁事的態度,但姓段的這傢伙既幼稚又愛湊熱鬧,在小學到國中那幾年,每次愚人節時他都會整我。

小則盜我帳號改我網路ID或亂發文(媽的都不知道他怎麼猜到我密碼的),大則模仿女生的字跡寫情書把我約出來,讓緊張的我到了指定地點才知道是一場騙局,搞得我那幾年只要愚人節快要到了就一陣煩躁。

直到上了高中後,不知道是有所成長,還是覺得我有恩於他,他總算停止了這種無聊行徑。

但想起先前被整的種種情況,還是滿火大的。

所以我今年決定要小小報個仇。

 

我瞥了身旁的姓段的一眼,他依然在我旁邊呼呼大睡。

等他醒來時再整他好了,先去刷個牙吧。

我這樣想,然而當我坐起身來準備要下床時,他卻翻了個身,將雙手往前一撈,在睡夢中抱住了我的腰,讓我動彈不得。

「……給我起來。」我抄起床頭櫃上的漫畫,不客氣地用力拍向他的額頭。

「唔……」姓段的皺了皺眉,半張著眼睛抱怨:「阿秘,你叫人起床時可不可以溫柔一點……」

「你那麼愛賴床,用普通的方法根本叫不醒你。」我冷冷地說,把漫畫放回床頭櫃,「喂,姓段的,我有事要跟你說。」

「什麼事?」他懶懶地打了個哈欠,依然躺在床上,依然死不肯放開我的腰。

「我要跟你分手。」我面無表情地說。

「……。」

他半闔的雙眼瞬間瞪大,張著嘴說不出話來,看起來是被我完全嚇醒了。

看他難得被驚嚇的樣子,一股爽感頓時油然而生。

我抿著嘴,努力忍著不笑出聲來。我還想看他接下來會怎麼反應。

他會不會哭著挽留我?如果他哭的話以後就可以拿這點嘲笑他了,搞不好還能成為反攻的材料……

 

幾秒後,他眼神一黯,垂下眼來,將環在我腰上的手拿開了。

「我沒想到這一天會來得這麼快。」

……咦?什麼?

看見他的反應,我的心登時涼了下來。

等等,他會這樣說……該不會早就有跟我分手的準備……?

他其實只是在等我開口嗎?

想到這裡,我頭一暈,腦海頓時被炸出一片空白,內心如墜冰窖。

我緊緊咬著下唇。

不行,我不能再待在這裡看著他,若再不快點離開的話,我一定會被絕望的情緒給壓到崩潰。

「那……就這樣吧……我去收行李了……」

我別過頭去,吸了吸發酸的鼻子,發現自己的聲音已經開始不受控制地顫抖起來。

他想跟我分手的原因是什麼?我不敢多想這個問題,因為不管答案是什麼,我都無法接受,所以我也不想聽他的解釋。

我咬著牙,我沒有自信能維持冷靜收拾好行李離開這個房間,但我必須要這樣做才行。要走,至少也要走得有尊嚴。

 

我深呼吸一口氣,背對著他,準備要下床收拾行李時,卻在下一刻被他拉住了手。

冰冷的金屬觸感碰上了我的手腕,緊接著是清脆的喀地一聲。

我詫異地瞪著自己的手腕,發現自己的右手已經被手銬銬住,而手銬另一邊則銬著他的左手。

 

「這樣你就離不開我了,阿秘。」

姓段的跪在床上,銬著手銬的左手扣住我的右手,與我十指交扣。

他自由的右手則撫摸著我發楞的臉,那張造孽的臉上彎起了恍惚的笑容。

「我哪裡都不會讓你去,你要跟我永遠在一起。」

他輕柔的嗓音令我背脊發毛,然而他異常的舉動卻也讓我總算放下心來,止住了奪眶的眼淚,讓被遺棄的悲傷感迅速退潮。

雖然他早就為這種情況準備好手銬這點很恐怖,但他還是喜歡我的,就算觸犯我的人身自由也不願意放開我。光是知道這兩點,甜蜜感和安全感便隨之湧上,遠遠壓過了心中的恐懼。

媽的,我果然也有病。

「……白癡。」

全身放鬆的我紅著眼眶瞪著呆住的他。這聲白癡既罵他也罵我自己。

「愚人節快樂……幹這一點都不快樂啦!」

在揭曉真相將誤會解開後,我忿忿地吐槽道。到底是誰發明愚人節這種鳥節日的啊!對心臟超差的啊幹!

「喔喔!」

聽到愚人節這三個字時,姓段的總算反應過來,鬆了一口氣,臉上陰霾盡散,笑顏逐開,卻又在下一刻皺起了眉:

「阿秘,下一次不能再亂開這種玩笑了,我都快嚇死了……」

「抱歉。」自知理虧的我老實道了歉,但聽他說他真的被我嚇到時還是滿爽的。我大概也多少被這傢伙傳染了惡劣個性吧。

「好啦,快點解開這手銬吧。」我舉了舉跟他銬在一起的手,在看到那銀亮的手銬時忍不住又擰起了眉,「把這手銬丟掉啦,繩子就算了,手銬也太變態了……」

「呃,阿秘……」

「嗯?」我看著一臉窘迫的他,突然開始覺得不妙起來。

「這手銬……」他吞了吞口水,「沒有鑰匙……」

我不敢置信地瞪圓了雙眼。

「你說啥?」

「這本來就是為了以防你要離開我才準備的道具嘛,所以……」他搔了搔臉,乾笑兩聲,「我老早就把鑰匙丟了……」

「幹!段典立你這白癡!」我豎起眉來,憤怒地破口大罵,抓起床頭櫃上的漫畫向他臉上砸去。

「唉唷!」

他委屈地叫一聲,苦哈哈地摸了摸被書砸紅的臉,拿起了手機:「對不起啦,我現在就去打電話叫鎖匠……」

 

 

 

鎖匠大叔很快就來了,但當他看到我們之間的手銬時,那曖昧的眼神讓我非常想死。

「笑年仔,口味很重喔~~」開完鎖收完錢後,大叔還不忘如此調侃我們。

 

我的臉頰頓時燒了起來,在鎖匠大叔將門帶上後,我立刻洩憤地踹了姓段的一腳,又惹來他一聲慘叫。

 

幹!

果然愚人節什麼的最靠北了啦!

 

 

 

--

 

※笑年仔(台語)=年輕人

 

這兩個北七XDDDDD

姓段的有病阿秘也很M

配在一起剛好不愧是官配XD

哈哈總算把姓段的藏有手銬這設定曝光了爽!(爽屁

 

大家愚人節快樂啊啾咪~

本來是想讓姓段的騙阿秘的

「阿秘,我們分手吧。」

「喔。」

「……你怎麼能這麼冷靜!你該不會真想跟我分手!?(病嬌段發動前)」

「幹,我當然冷靜,因為我知道今天是愚人節啊!你之前每年都會整我啊媽的!(煩躁)」

「喔,好吧,好啦阿秘不要生氣嘛~~(病嬌段縮回去)」

大概就是這樣吧,很快就結束了,沒啥意思。

 

又想寫官配的爸爸們

不過李爸若是打電話去跟段爸說"我還是很愛你"然後又說愚人節快樂感覺超渣的

不忍心破壞李爸的形象喔 渣攻只要有姓段的就夠惹(段: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