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.筆名(如果可以的話,請簡述它的由來)

旬玉水。就是用我本名下去拆字出來的結果而已。XD


02.
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?在那之後,引發你「想繼續寫下去」的動機是什麼?

小學六年級時寫了玩偶遊戲的同人文,注音文劇本文,黑歷史,已經跟奇摩家族一起消失掉了哈哈哈。
之後又斷斷續續寫一些其他同人文,真正開始認真寫長篇自創時大概是專三時候的事了。

會想繼續寫下去當然是因為有讀者支持囉。

 

03.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?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?

簡單樸素,大部分時都冷冷的(?),常常會冒出憤世忌俗的話跟比喻。我自己覺得這是反應我本人的個性哈哈。

被說過流暢簡潔,最常被說心理描寫很細膩。這點我很高興。

還有被說過像日本翻譯小說。大概是因為我讀日文系的關係吧。


04.
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?請簡述之間的差別。(不論是結構、文字敘述、故事走向、常寫的題材等)

 以前會喜歡加一堆無謂的形容詞,跟做髮色設定,很堅持一定要寫頭髮跟眼睛的顏色──超智障的。

還喜歡寫奇幻題材,不過在專一時就已經厭倦那些了,因為我發現我越來越記不起西洋人名。

專一後我就喜歡把故事寫黑,老是喜歡扯性跟毒品,不擅長太甜太溫馨的題材。

最大的差異大概就是斷句的方式吧,以前的我好像覺得讀者的肺活量都很差,怕他們喘不過氣來,所以常常在奇怪的地方斷句。

長大後發現我就是那個全世界肺活量最差的人,所以就不那樣斷句了。

 


05.
喜歡的風格(不論是文字、故事的走向等)是什麼樣子?

我喜歡設定新穎的故事,只要設定我喜歡我就會看下去。

還有像大逃殺那種生存遊戲的題材,主要以鬥智跟描寫人性為主的故事。

 

文字的話,只要當下能抓到我,不要讓我失去耐性,不要有太多無謂的華麗詞藻,我就會一直看下去了。

 

06.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?(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,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/筆桿要爆炸了)

心理跟感情描寫。還有各種低級低能有病的部分,那些東西我都寫超順的。


07.
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?(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,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)

戰鬥場面跟H場面還有場景描寫。

戰鬥場面不用多說,真是煩死了。我自己當讀者也很懶得看戰鬥場面,要寫當然是更痛苦了。

H場面要看當時我情況如何,如果剛好弄丟羞恥心的話就會很順,但這種情況很少。(抹臉

場景描寫我也很弱,所以也不愛寫,常常略過。(廢物

但必要時還是會去找照片參考。


08.
你寫一篇小說/文章需要多少時間?

最快可以三個多小時五千字。

平均速度是一小時一千字。

最慢的話,幾百字都可以拖上幾個月到半年(幹


09.
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?

我都是WORD打開就寫了。有需要才會再去找資料。

可能要寫歷史小說會需要準備吧,但我不會寫那個,所以不用準備。


10.
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?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?

常常分心去做別的事。

沒錯我非常困擾(抹臉


11.
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?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?(慣用的筆記本、筆、程式等)

打字派。用我家的電腦,偶爾用學校的電腦。

但有時候靈感突然來時也會用筆記本。


12.
有寫草稿的習慣嗎?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?

以前從不寫草稿的,現在知道草稿一定要寫。(抹臉

但基本上都沒太大落差,就差在流暢度而已。


13.
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?

黑暗、悲劇、病態、低級的題材。

但我不會去看悲劇,我只想虐人不想被虐。(幹


14.
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(不論是自創、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)是誰?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?

米利藍亞跟陸。

他們都是寫自創BL的作家,兩位都是我心中的神。

多多少少有影響吧,因為我真的好愛他們。

 

15.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,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?

有,不忍說現在還是這樣想。所以才會繼續寫文。

 

16. 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?

記得有一次有讀者留言,說他並沒有特別喜歡BL,但他真的很喜歡網遊那篇文,所以特別辦帳號來留言告訴我了。

還有收到讀者所畫的圖,真的很開心。

還有認識一個跟我一樣北爛的朋友,逮到機會就可以瘋狂嘴砲他。

總之超多的,說都說不完啊哈哈。


17.
那麼,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?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?

我現在跟寫小說這件事就像在七年之癢期的夫妻,總是盡量在逃避對方,又覺得必須要履行夫妻義務,不過真的滾上床卻又滿爽的,會覺得我果然不能沒有你啊你是我命運的伴侶啊──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。


18.
從一開始到現在,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?請節錄一個片段。(不論自創、同人、學校作文,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)

 

單戀變態日記(GL)

2010/10/20

 

暗示之一:

「好冷喔~~」某天晚上,她們一起去買晚餐,小沐不時喊冷,邊拼命地搓著手,邊偷瞄歐陽的動靜。

但到最後,小沐都覺得自己一直重複同一句話很吵,而且手也快被她搓破皮了,卻只換來歐陽的一記斜眼:「叫妳穿外套不聽啊?」

結果,小沐氣得直翻白眼,連手都沒牽到。

 

暗示之二:

「今天我不想回家,可以住妳家嗎?」小沐偏著頭,角度還是她再三計算過的,聽某本少女雜誌說,這個角度會讓人覺得最可愛。

「可以啊,歡迎。」歐陽燦爛一笑,讓小沐心花怒放,以為自己的願望終於能實現了。

 

但是。

「我前天不是才來清理過嗎?為什麼又變成這樣了!」小沐抓狂地對著滿屋垃圾大叫。

「不知道耶,可是這樣不是很好嗎?這樣妳的打掃技能等級又能再度上升,封頂也不是夢想……嗚喔!」歐陽一個側身閃過小沐扔來的寶特瓶。

「我要回家了啦!」嘴上雖這麼說,但小沐的身體還是自動開始撿拾起屋內的垃圾來。

結果,打掃完她又累癱在歐陽的床上睡死,而歐陽則通宵打了一夜電腦,同眠共枕什麼的根本沒有。

 

暗示之三:

 

「吶,我這樣穿好看嗎?」小沐今天大膽地穿了一件襯衫,前方還故意開了幾顆鈕扣。

但歐陽只是瞥了她一眼,皺起眉有些困擾地批評:「扣起來啦,反正妳就算穿這樣,彎下腰也不會有乳溝啊。」然後繼續打她的電動。

受到打擊的小沐發狂大叫:「靠!胸部大了不起啊!」

「嗯,其實也還好,太大還滿困擾的耶。」歐陽撥了撥頭髮,伸手喬了喬號稱D罩杯的胸部,很是得意。

「去死!」小沐大吼。

「幹,我奶大也很無奈啊,怪我囉?」歐陽搖頭聳肩。

 

結果,受到精神攻擊MP歸零的小沐只能鬱悶地趴在桌上,歐陽則是同情地拍拍她的肩,隨便給了可以去喝喝青木瓜之類的敷衍建議,然後快樂地繼續打電動。

 

網遊那篇完結後應該會是我最喜歡的文章。

但這邊就先放上完結的文章吧。這邊我每次重看都會被自己的北爛逗笑哈哈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